close

旅行期間:2015/3/28()~2015/4/5()

遊覽範圍:大阪、京都、兵庫、和歌山、神戶

交通票券:JR PASS五日券(3/28~4/1)SUICAPASSMO

住宿:Hyatt Regency Osaka (近南港ポートタウン線中ふ頭站)

拍照工具:Casio ZR1200iPhone 5

 

捌.

四月四日,天氣晴。

 

  又見美好的晴天。前一天晚上吃太好,早上在旅館吃早餐只想吃水果和優格。一篇盡責的遊記好像該附上旅館早餐區的照片,但我只有這張XD

  

  假期的最後一個整天,本來安排的行程是最後的採買,但看天氣這麼好,加上前幾天在毛馬櫻之宮公園和大阪城公園看到日本人愜意野餐,想想我們家也好幾年沒有一起野餐了,於是決定加碼一個行程──到萬博紀念公園踏青吧!

  

  先從中ふ頭車站搭「南港港城線(南港ポートタウン線)(天藍)到住之江公園;再從住之江公園搭「四橋線(橋線)(正藍)到大町;然後從大国町搭「御堂筋線(北大阪急行線)()到千里中央;

  

 

  最後,從千里中央搭「單軌電車(大阪モノレール線)(深藍)到萬博紀念公園。

 

  

  我和媽媽坐同一節車廂,偷拍隔壁車廂的爸爸和打達。

  

  一到千里中央車站就覺得好放鬆,有種要出去玩的心情。

  

  但這幾天明明每天都玩()

  

  一出站是一個商場,這張照片是回程的時候補拍的,光線沒那麼好。覺得這裡跟東京後樂園的感覺很像,講到後樂園就好想吃Bubba Gump Shrimp <3 (離題)

    大阪モノレール線的入口。

  

  一進到車站大廳,就看到這個牌子,上面說這裡是到萬博紀念公園前的最後一家便利商店(所以想買東西的人要把握最後機會喔)(但其實萬博公園中央口旁邊也還有一間商店)

  

  門口擺著一整桌的丸子正在促銷,每盒折10看到它們太開心,雖然家人都說不想吃但我還是拿了兩盒三色的<3 <3 <3

  

  我真的超級愛吃丸子,閒來無事可以一個人吃掉一盒。最近()發現原來北車也有賣。雖然不是三色的這種。但白丸子加上各式配料也好好吃!不過我一直覺得醬油丸子的口味太重,只敢吃一點點,算是丸子中我比較不愛的一位。

 

  也在最後的便利商店買了野餐墊、零食和飲料,然後就進站搭車,前往萬博紀念公園。

  

  車上的金絲雀長得好可愛,是用我妹當範本畫的吧XD

  

  萬博紀念公園站到了,一下車就看到令我輾轉反側又寤寐思服的太陽之塔

  

  萬博紀念公園是1970年大阪萬國博覽會(EXPO'70)的遺址,而這座太陽之塔是日本藝術家岡本太郎設計的作品,是當年萬博會的主題館。它分為分地下、地面和空中三層展示區,在地下展示空間本來還有一個地底的太陽,不過在萬博會結束後就莫名失蹤了。

  

  雖然太陽之塔的風格有點詭異,在當時也引起一陣反彈,但在萬博會結束後,當各國的展館都拆除了,只有它依民眾的期望被保留,在原地站得直挺挺的,成為了大阪的象徵之一。

  

  萬博紀念公園內有紀念萬博的展覽館,在博覽會結束後它被改成紀念園區,保留生態園區和日本庭園兩個部分;除此之外,它對我來說還是個超~級夢幻公園,因為這是我喜歡的漫畫<20世紀少年>中好重要的場景(轉圈) 不過大概是因為那部漫畫太負面了,在公園內完全沒有相關紀念品。

 

  來到這裡,就覺得一定要一直比出朋友的手勢才應景。<20世紀少年>是熊推薦我看的,所以來到這個有我們共同回憶的地方,我馬上打skype給他,完全無法忍耐內心的激動呀(大笑)

 

  跟著入園指示往前走,碰見一棵櫻花樹。

 

 

    這幾天到哪裡都看到櫻花,賞櫻假期就是要每天都跟櫻花拍照 <3

 

  

  幫媽媽拍照中的爸爸。

  

  櫻花樹的旁邊,是萬博紀念公園的中央口,要來找太陽之塔的話走這裡是最近的。

  

  走過這座橋就會到公園入口了,太陽之塔的表情像是要把人吸過去一樣,而我也的確被它吸引著 <3

  

  萬博紀念公園需要憑門票入園,全票一張250,可以參觀自然文化園區和日本庭園,但若要參觀園區內的展覽館(國立民族學博物館、大阪日本民藝館、EXPO'70展示館)則需另外購票。

  

  一進入公園就看到太陽之塔。打達幫我記錄了等待合照時的雀躍

 

  

  終於輪到我拍了(灑花)

 

  

  還是要用朋友的招牌手勢留下紀念不過這部分只有看過漫畫的人才懂,我在這裡打卡說要來找朋友,媽媽馬上問我要找哪個朋友XD

  

  近拍的太陽之塔,太陽之塔高約70公尺,雙臂(還是翅膀?)25公尺長。中間那張臉是太陽之顏,代表現在;上方金色的有點像小雞(有嗎XD)的是黃金之顏,象徵未來;背面的黑色太陽,表示過去。

  

  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才猛然發現,自己拍了一堆正面的太陽之塔,卻忽略了它的背面,一張也沒有拍到啊……只好看網路上其他人拍的了太陽之塔的背面的黑太陽,跟正面一樣有詭異的魅力

 

  因為天氣太悶熱,打達中暑了,我們趕緊提著野餐用品往賞櫻地點前進。

  

  EXPO'70展示館旁邊有一個大草原,周圍種滿了櫻花樹。這裡是大家野餐的地方,也很適合小朋友跑來跑去。

 

  

  櫻花樹下的位子幾乎都被占滿了,幸好我們後來還是找到了一個小空間放野餐墊。

 

 
 

  有樹蔭遮蔽的打達三秒復活,我們在這方面喜好真的差很多,我超愛大太陽的天氣,打達愛的卻是陰天甚至雨天

  

  不免俗地,賞花區旁邊總有許多賣小吃的攤販,爸爸買了一盒明太子薯條回來,真是超好吃的垃圾食物

    是時候打開我的愛──賞花丸子了

 

 

  在櫻花樹下吃它特別有感覺。

 

 

 

  拍完這兩張,打達說看起來太貪吃了所以一串要給他XD

 

  

  媽媽幫我們拍的快樂瞬間,講到什麼好笑的事了呢?

  

  坐在草地上就是會不知不覺慵懶起來(雖然平常也是很懶),好想馬上睡一場午覺。

  

  那麼就躺下來吧,享受著透過櫻花樹枝葉看天空的感覺。

 

 

   

  不過好不容易來到我的夢幻公園,我不能就這樣睡掉一整天。爸爸跟我想法相同,於是我們派媽媽和打達留守野餐墊,父女倆自己去探險了。

  

  我們打算去草原旁邊的EXPO'70展示館參觀,在我們腳下的紅色步道其實是跑道喔,我們去的這天也看到好多人在練跑。

  

 

  途中下起了櫻花雨,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拍不出飄落的花瓣。

  

  也碰到一隻停在櫻花樹上休息的烏鴉,全身黑的牠看起來好像剪影。

 

  

  EXPO'70展示館門口也有一些買食物或飲料的小餐車。

  

  進入展示館後,要先到旁邊的自動售票機買票,再到櫃台讓工作人員驗票(我把票弄丟了,事隔數月也早已忘了票價……)。這是1970年萬博會的LOGO,在展覽區的入口以鏡子拼貼的方式呈現。這年萬博會的主題是「人類的進步與調和」,各國的展覽館皆跟著這主題展出當時最新穎的科技。

  

  展覽館內有當年的門票、文宣、相片和籌備資料等靜物展覽,也有紀錄片這樣的影像展覽,在展場播放的紀錄片中,看到了年輕的查爾斯王子

 

  雖然萬博會的門票不便宜(他們還有出可以來好幾次的套票),但還是有許多人攜家帶眷來參觀。展覽結束後,主辦方統計各國展館人氣,第一名的是俄羅斯館,只可惜展覽館都拆掉(或移走)了,沒辦法看看館內展出的到底是什麼。萬博會展出的東西,有些後來真的變得很普及,有些則是被更進步的技術取代。參觀這個紀念館好像走入時光隧道,對喜歡看老東西的我來說好有吸引力。進入展覽館後幾乎都沒有拍照了,有些東西還是要透過眼睛看才有感覺。

 

  我們也有以中華民國的名義參展,主要展覽的是故宮內的文物。

  

  在展覽館一樓大廳有一台大頭貼機,看完展覽別忘了拍一下留個紀念唷!

  

  後來媽媽和打達看到大頭貼很羨慕,說我和爸爸竟然兩個人偷跑去拍了XD

  

  穿越草地,看到好多美好的家庭朋友相聚時光。

 

   

  

  我和爸爸回到野餐墊,看到媽媽打達睡得超熟,馬上一起偷拍他們。

 

  

  收拾東西,準備離開萬博紀念公園。

  

  (把野餐墊收起來前趕快再坐一下)

  

  最後留下一張櫻花樹下的少一人全家福,期待呢斯快回來跟我們玩!

  

  慢慢散步走出公園。

 

   

  左手是野餐墊,右手是沒喝完的飲料。(是的,賞花丸子吃光光YA)

  

  我們要離開時剛好有一個跑步團也跑完了,大家在跑道上合照。在這裡跑步感覺心情會很好,風景太美了。

 

  

  回到早上打達中暑的天橋,睡了一個午覺的達已經完全沒事了,笑得好開心(我是陽光的孩子,他應該是烏雲的孩子吧~大笑)

  

  站在天橋上看著爸爸買明太子薯條的攤販區,好有祭典的感覺。

  

  爸爸也在拍類祭典的畫面。

  

  離開前再和太陽之塔拍一張

 

 

  打達:「我就不懂那太陽哪裡可愛了!」但我愛死了,太陽之塔根本就是白色的無臉男,連駝背的曲線都好像<3 (達看到這段對太陽之塔應該會更沒好感吧XD)

  

  一樣從中央口出去,沿原路回到大阪モノレール線萬博紀念公園站。

 

  

  萬博紀念公園站,最後一眼

 

 

  回到千里中央車站,等地鐵載我們去吃晚餐。

   

  這天的晚餐地點是在地鐵上決定的,我們要去吃柚子料理──ゆずの小町 <3

 

  

  到難波站後,先在車站看好地圖,ゆずの小町在(爸爸的地盤)Big Camera附近,跟著爸爸走一下就走到了。

 

 

  找到地址上的大樓後,本來不確定ゆずの小町是在幾樓,但剛好碰到他們的店員到樓下發傳單,就順便帶我們上樓了。

  

  ゆずの小町以柚子料理聞名,是有點像居酒屋的形式。店內隔成一間一間的包廂,也許是因為這天客人沒那麼多,我們只有四個人卻被帶到六個人的包廂

 

 

(照片取自ゆずの小町なんば本店)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是他們家的全席套餐(コース),依料理數量和內容分為幾種價位(3000)我們討論了一下後,還是決定點店內的吃到飽方案,雖然食物可能不像套餐那麼精緻,但可以吃到比較多種(也確保一定可以吃飽啦)(是有多餓呢)

 

  吃到飽的價位是一個人3500(含無酒精飲料暢飲),規定一次只能點四樣(因為我們是四個人,所以有五個人來的話一次就是點五樣,依此類推),吃完一道候用空盤換下一道,飲料也是用空杯換新的。

 

 

(照片取自ゆずの小町なんば本店)

 

  這裡的餐點每一樣都有使用柚子調味,如果覺得柚子的味道太淡的話,桌上放有柚子原汁,可以自己調味。

  

  一直想吃的明石燒。在外面走跳的時候都吃不下,結果最後只在這裡吃了這麼一次。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填肚子用的,記得麵裡面好像沒有加柚子。

  

  串燒四件組。這個好好吃~~~~~~~~~我們有拿桌上放的柚子汁再滴上去,味道超級搭。在居酒屋就是要吃串燒,連續點了好幾盤<3

  

  旁邊的涼豆腐上面撒了蔥花,醬汁是柚子醬油,甜甜的配起來很清爽。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料理,但配上烤肉一起吃很舒服。

  

  烤肉片滴柚子汁也是好好吃。

  

  汽水裡也都有加柚子唷~喝起來蠻清爽的,不會奇怪。從左至右是:柚子可樂→柚子薑汁汽水→柚子果汁→柚子蘇打。每種都好好喝,但我最喜歡的是薑汁汽水。薑汁汽水在日本是很常見的飲料,跟可爾必思並列吧,因為在台灣沒辦法這麼常喝到,每次來玩我都好愛點:)

  

  店內有販售柚子系列的調味料,這是柚子醬油。

 

 

ゆずの小町(難波本店)

地址: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4-16 アーク難波ビル3F

電話: 050-5798-1299

營業時間: 週一~五 17:0024:00,假日16:0024:00

休日:

信用卡:

http://r.gnavi.co.jp/k742121/

 

交通資訊

地下鉄御堂筋線「なんば(難波)駅」徒歩3

地下鉄千日前線「なんば(難波)駅」徒歩3

近鉄奈良線「大阪難波駅」徒歩4

南海本線「難波駅」徒歩8

  

  吃飽後我們去逛旁邊的Big Camrra,一直想找相機包,看到這款原廠出的好美,但最後因為價錢的關係猶豫了(將近7000),最後還是沒有買。本來想說回台灣再找找看,結果台灣沒有進這款() 然後最後我換的日幣其實沒有花完,後悔沒買這個包(心碎)

  

  回旅館前繞去道頓堀拍前一天沒拍到的霓虹固力果,總算開燈了,沒有遺憾了。

  

  觀光客一定要來一張的到此一遊。

  

  拍完固力果就回到梅田車站搭接駁車回旅館了。

  

  這天晚上有月全蝕,聽說在日本是最適合觀賞的地方之一。回到旅館後我和打達出門冒險,想拍下這難得的畫面,可惜旅館附近雲太多了,完全看不到月亮……

 

  隔天早上一早就搭旅館的接駁車去機場,結束了這八天八夜的旅行。這次旅行真的很幸運,晴天雨天都經歷到了,也實現了穿和服看櫻花的願望。

  

  好久沒有這樣完整地把遊記寫完,雖然中間有幾度不耐煩,但多多留下紀錄以後才不會忘記嘛~突然又有動力把去年的箱根遊記寫完了(?)

 

  我們家的爸爸是最厲害的旅遊達人

 

 

 

2015日本關西賞櫻之旅】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1 ♥ 【大阪】關西空港 | Hyatt Regency Osaka | 居酒屋晚餐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2 ♥ 【京都】夢館和服體驗 | 伏見稻荷大社 | 總本山醍醐寺 | 平新旅館京套餐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3 ♥ 【兵庫】好古園 | 姬路城天守閣 | 書寫山纜車 | (ATC)燒肉吃到飽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4 ♥ 【和歌山】黑潮市場 | 紀三井寺 | (ATC)涮涮鍋吃到飽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5 ♥ 【神戶三田】 Premium Outlet | 仙台牛舌喜助 | 爸爸生日快樂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6 ♥ 【大阪】大阪港 | 毛馬櫻之宮公園 | 大阪城公園 | 通天閣 | づぼらや河豚料理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7 ♥【大阪】道頓堀 | 心齋橋 | 燒肉力丸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8Day 9 ♥【大阪】萬博紀念公園 | ゆずの小町 | 旅行終章 現在位置

arrow
arrow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