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期間:2015/3/28()~2015/4/5()

遊覽範圍:大阪、京都、兵庫、和歌山、神戶

交通票券:JR PASS五日券(3/28~4/1)SUICAPASSMO

住宿:Hyatt Regency Osaka (近南港ポートタウン線中ふ頭站)

拍照工具:Casio ZR1200iPhone 5

  貳.

三月二十九日,天氣雨。

  

  第二天的行程是我超級期待的和服體驗,出發前一個月就上網預約好了。這是我第一次穿和服,本來想預約好多人都選擇的岡本,但後來看了地圖,夢館就在地鐵站附近,交通上方便許多,所以最後選擇了它。夢館的官方網站有中文的版本,看不懂日文也不用擔心,不過預約系統只有英文和日文兩種介面。(預約完成後收到的確認信是中文的,因為他們有很多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這點真的很貼心呀!)

  

  為了早早穿上和服,我們早上七點過就出門了,早上的天氣陰陰的,還飄著毛毛雨,跟我期待的大太陽差了一點。一路上心情有點沉重,不過還是一直跟自己說要開心,也一直說服自己下雨天也可以拍出很好看的照片。

 

 

 

  每天都停在大阪港的船。

 

  

 

  (後來雨越下越大,爸爸說要不要乾脆放棄和服,去蓑衣體驗XD)

 

   

 

  到京都車站的時候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利用這段時間吃早餐。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我們就近在月台上的立食拉麵解決() 來日本這麼多次,好像是第一次吃立食耶!立食講求快速,店家和顧客都超有效率,我們在買票券食裡面還是滿滿的人,等到我們點的麵來了之後,除了我們外只剩一個客人了。

 

   

 

  吃完拉麵,搭電車到五条站,徒步到夢館三館。下著雨的早上九點半,夢館裡已經站了滿滿的人,看來風雨無阻的不只有我們呢!從進入夢館的那一刻開始就需要脫鞋子,入口處會有工作人員發放塑膠袋。進去後沿著樓梯到二樓,把列印下來的預約單拿給櫃檯的工作人員後,就可以開始選和服了。

 

  (挑選及著裝過程不方便拍照,以下說明圖片取自夢館官網。)

 

  我在網路上預約的套餐內容是:

  和服+白色半襟+腰帶+鞋子(送襪子)2500/原價是5000,那時剛好有活動,網路預約就可以打對折。

  髮型設計1500/短髮、中長髮和長髮各有六種髮型可以選,不知道可不可以跨長度選(?)

  早晨加價1000/預約時段在10:00前要加收的費用,我們預約的時間是9:30

  

 

  爸爸在網路上列印了可以免費升級成彩色半襟的優惠券,而現場店家也有另外的優惠活動:加購太鼓結+羽織(和服外套)+彩色半襟1500/人。媽媽和打達用了爸爸印的優惠券換成彩色半襟,再各加購了一條腰部裝飾細帶(200/);我為了太鼓結加了1500套餐() (太鼓結真的很迷人呀)

 

  

 

  挑選和服是今天最頭痛的事。儘管出發前已經上網看過超多心得文和打卡照片,到了現場看到花花綠綠的和服還是不知該選誰才好。挑了紅的金的粉的白的,比來比去都覺得差了那麼一點(老實說和服的花色遠看比近看美,近看真的太難挑了)

 

  時光流逝,我們光是挑和服就挑了一個半小時(爸爸等到累了,直接去一樓休息區等我們。我後來才知道一樓聚集了滿滿的男性XD)最後我選了我想都沒想過(甚至是排斥)的藍色和服配鵝黃色半襟。腰帶部分,太鼓結需要選一條寬腰帶、一條材質比較軟的布和一條繩子,我選了黃色寬腰帶配綠色的布,再加上紅色繩子。因為初春天氣還有點冷,夢館也提供免費的圍巾(有很多種顏色可以挑選,都是純色無花樣的,很好搭配);此外也可以免費借搭配和服的布包,不然自己的包包太現代配上和服是有點怪怪的。

 

  選完和服後在同一層樓排隊結帳,然後就可以到樓上去換和服。換和服的時候需要把頭髮綁起來,而且只能穿著貼身衣物。我怕會冷,最裡面穿著發熱背心和內搭褲,但旁邊有個女生問可不可以穿牛仔褲就被拒絕了。和服沒人幫忙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穿還好,難怪以前的貴族需要侍女伺候更衣,體驗和服順便體驗一下貴族生活(?) 一層一層穿上身,穿到半襟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好漂亮了() (我是白色控,可惜沒有白色的和服)

 

  穿完和服,再到上一層樓去做頭髮(這時候我跑回二樓要挑我加購的外套,但工作人員說可以先等頭髮做完再挑,因為髮型比較花時間)。考慮到頭髮綁太久頭皮會痛,我選的是下面這種編髮,位置比較低,對頭髮多的人來說負擔小很多。

 

  

  我把本來挽著的頭髮放下來,髮型師愣了一下後說:「長い!(好長!)」不知不覺又把頭髮留這麼長了。髮型師的很熟練,速度也很快,雖然是制式髮型但其實還是可以靠溝通做些小小的調整,像是本來有瀏海的髮型可以要求梳上去之類的。髮型設計的費用不包含髮飾,但做頭髮的房間裡就有各式各樣的髮飾可以選擇,自己沒有準備的話也不用擔心。我買了這朵粉膚色的大花,印象中是價錢是1800

 

 

  做完髮型後,回到二樓挑外套,因為和服的顏色已經很鮮豔了,外套我選了一件淡色系的。(後來覺得外套不用租,其一是它其實沒有特別保暖,其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會遮住我美麗的太鼓結XD)

  

  一切都打理好之後,最後的步驟就是挑雙木屐。木屐的尺寸只有兩種:一般型和加大型,旁邊的說明牌特別寫了腳跟超出鞋子也沒有關係,試穿之後決定拿一般型。木屐的人字部分有不同的花樣,有些是花的有些是素的,我選的是花的,但拍照也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準備開始跑行程的時候已經中午十二點半,我們竟然在夢館待了三個小時! 如果有時段的話還是盡量預約早上比較保險,要是我約的是下午等我換完也只剩一小時可以穿了吧() (一種穿上就要穿夠本的心態)此時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我們撐著傘,走向地鐵站(也有幾個和服女生和我們走一樣的路,在這附近一看到和服就知道大家是從哪裡出來的XD)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大景清水寺我們之前都各別去過了,這次就捨棄它,直奔我心目中的夢幻神社-伏見稻荷大社。很喜歡這裡,除了喜歡狐狸外,也一直好想到著名的千鳥居來看看。我們從京都搭JR奈良線普通車,第二站就是稻荷。稻荷站這是一個小巧可愛的車站,兩個月台中間以天橋連接。

 

  

  出站後對面就是稻荷大社了,地標非常明顯,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

  

  進神社後就開始到處拍照,出來玩看到什麼地方都想拍()

 

  

  此時雨還是有點大,我都是衝出去拍完照再躲回傘下,雨傘是給相機和掌鏡人撐的XD

 

 

  派出柴犬王國的代表犬 提醒遛狗人不要讓狗狗隨處便溺。

 

 

  在神社門口練習用相機的自拍棒,才剛收到就帶出國,還不太會用,一直讓棒子入境。有路人在我們幫他們拍完合照後,問要不要幫我們拍,但我說沒關係我用自拍棒就好(現在想想倒是有點後悔)

  

 

 

  祈福鈴鐺。

  柯南有一集裡,一個姐姐說鈴鐺搖得越大力神明越能聽見,少年偵探團就開始狂搖鈴鐺,結果那是那個姐姐騙他們的,為了掩飾他把拿來殺人的成串硬幣解開投入香油錢箱的聲音。

  

  繼續往前,走一小段路就看到我一直嚮往的千鳥居。

  

  早早就計畫要來稻荷神社拍千鳥居,所以在選和服的時候也避開了紅色系,和景的色調有所區隔,人在畫面中才不會被吃掉。

 

 

  千鳥居一開始是一排很高的鳥居,從下面走過覺得好氣派。特別喜歡我妹幫我拍的這張照片,剛好捕捉到前方沒有遊客的畫面。

  

  經過很高的鳥居後,接下來是兩排比較矮的鳥居叉路。兩排鳥居我都走了,目的地都是前面的廣場。但因為走到這裡遊客很多,當時基於不可考的原因不想拍照,直接就這樣走進去了。每次旅行結束開始整理照片時,都會一直唸自己當時為什麼這個畫面和那個畫面沒拍到,但旅行的當下卻總是任性啊()

 

  這兩排鳥居的高度有一點點壓迫感,但同時也讓人很有安全感。

 

  

  走出鳥居,來到神社的廣場。前方還有一大排鳥居沿著山坡排排站,但我們沒有繼續往前,而是在廣場邊找了一家茶屋喝酒釀。

 

  微冷的雨天喝酒釀好舒服。

  

  茶屋的老闆娘很可愛,看我們穿著和服,就來教我們和服的坐姿、站姿和走姿。原來穿和服走路時左手上半部要貼著身體,然後把裙襬上提一點,以小步前進;坐著的時候則是只能坐椅子的前1/3,身體還要微側。

 

  站著的時候就是要挺,但其實和服有腰帶綁著,想不挺胸都難(我從來都沒有像這樣抬頭挺胸一整天哈哈哈)

 

  還幫我重綁鬆掉的太鼓結

 

 

  

  老闆娘真是太可愛了,我在這裡買了一個狐狸面具。

  

  跟可愛的老闆娘說了再見,我們沿著原路往回走。(回台灣後我把這個面具掛在牆上,但熊一直說很可怕,後來就移到客廳櫃子上了)

  

  在小鳥居步道和大鳥居步道交界的地方有個叉路,可以通往旁邊的樹林,我們回程沒有走大鳥居,而是轉個彎往樹林去。

 

  

  樹林裡的十石橋。(萬綠叢中一點紅)

 

 

  繼續往神社出口方向走。

  經過一排商店街,在這裡買了一隻可愛的狐狸娃娃(長得好像我們家梨梨,真可愛)

 

 

 

  商店街走到底,右轉經過一個鳥居後,來到一條好多小吃攤位的路上。這裡好熱鬧,果然有食物的地方就會有人潮(或者其實是反過來呢?)

  

   

  我們買了章魚燒,

  

  和炸雞在路邊吃。

 

  雨停了,竟然還出了一點太陽。此時已經下午三點多,明明從早上九點半後就沒再吃東西了,但卻神奇地不覺得餓,我想這就是和服的魔力吧()

 

  吃完章魚燒和炸雞後,我們到這間可愛的小店吃甜點。

  

  來京都一定要吃的抹茶冰淇淋(我妹手上的是熱麥茶之類的)

 

  媽媽點的年糕湯。(結果他火速吃完就先走了,說要去車站等我們)

 

  

  吃完後慢慢散步回車站,經過稻荷神社門口時,看見因為天氣放晴而漸漸多的人潮。

  

  回到稻荷車站,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此時發現吃完點心就先走的媽媽跑錯車站,跑到地鐵的伏見稻荷站。爸爸去另一個車站找媽媽,我們因此錯過的原本應該搭上的那班車,旅行除了計畫外也需要隨機應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大家還在一起就是最棒的)

 

   

【總本山醍醐寺】

  

  離開稻荷神社,我們搭上奈良線(往奈良),在第三個停靠站-六地藏站下車。出站後直接搭計程車前往醍醐寺(DAIGOJI)

 

  下面是在計程車上看到的住家,這種類型的建築在日劇裡好常看到。

  

  經過大約十分鐘車程,我們抵達了醍醐寺。

 

 

  大門兩旁的垂枝櫻開得好茂盛,配上邁入夕陽前黃黃暖暖的陽光感覺好舒服!(我們在門口拍照時,媽媽已經率先進入寺院,跟旁邊販售紀念品的阿姨聊起來了,媽媽真的是我們家的親善大使外交官)

 

  

  醍醐寺因豐臣秀吉舉辦賞花活動而馳名,占地廣大,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剩一小時醍醐寺就要關門了),我們只參觀了豐臣秀吉當年為了賞花而修建的日式庭園——三寶院。

  

  參觀三寶院需要買門票(全票是600/),開放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冬天的話只到四點),最後進場時間是關門前半小時。

  

  進入三寶院後看到的第一株櫻花,也是很漂亮的垂枝櫻。不知道這裡是不是主打賞垂枝櫻呢?

 

 

 

    大家都和櫻花留下了合照。

 

  瀏海因為下雨的濕氣捲度幾乎消失

 

 

   

  在櫻花樹下玩了好久,媽媽幫我們拍下這些玩耍的畫面(還用了濾鏡呢),我媽媽真的很會拍。

 

  參觀了當年豐臣秀吉為了賞花蓋的行館,穿著和服走在建築裡好有穿越劇的感覺。

 

 

  行館裡的日式庭園很漂亮,但因為全場禁止拍照攝影,就把那畫面留在心裡吧。(照片故事:打達不知道拿錯了誰的東西,趕快拿回去給工作人員。)

 

 

  除了行館內外,三寶院也有自己的庭園。這裡的樹都好高,與其說是庭園,我覺得比較像是森林。

 

 

 

  媽媽拍的櫻花,好漂亮。

 

  

  好多人在這個大草坪上拍照。

 

  

 

  太陽慢慢開始下山,我們準備離開這個美麗的賞櫻勝地。

 

 

  如果有一整天的時間的話,這裡很適合慢慢散步拍照,尤其是櫻花季期間,整個寺院範圍都是滿滿的櫻花,非常美麗。

 

  

  出了寺院,在大門右手邊等接駁巴士。本來我們想搭計程車,但等了好久都等不到車,結果接駁巴士還比計程車早出現。因為這裡很偏僻,計程車沒事不會開過來,通常都是有人搭車從別的地方來,下車後要從這裡離開的人再馬上上車(我們來的時候搭的那台車也是馬上就被招走了)

 

 

  我們搭巴士到醍醐站,再搭地鐵東西線道烏丸御池,轉烏丸線到五条站,回夢館還和服。

 

  挑和服挑好久,但還和服卻是非常有效率。大家聚集在一個大房間,直接換衣服,再把換下的和服放在袋子裡,之後交還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媽媽拿著和服的襪子問工作人員這個該放哪裡,結果對方回他說:「お土産~」全場都笑了,好可愛 :)

  

 

【平新日式旅館˙涮涮鍋套餐】

 

  出發前爸爸就預約了這天晚上平新旅館的涮涮鍋套餐。平新旅館在京都四条,我們還完和服後,從夢館直接搭計程車過去。

 

 

  平新是一間日式旅館,大廳還算是現代的風格,一樓的販賣部有販售和服和一些紀念品。我們進去的時候看到櫃檯前的白板寫著爸爸的名字和預約的人數及廳名(不過我要拍的時候已經被擦掉了),服務員帶我們到樓上的餐廳,一開門的時候好驚喜,因為整個房間就只有一張餐桌,四個人來吃飯有這樣的空間好寬敞。

  

  (我是太累了嗎?手一直抖拍個全景都一格一格的。)

 

  

  我們在日本的這段期間,平新的晚餐時段全都被預約滿了,只剩下這天有位子。本來爸爸是要預約有藝妓表演的晚餐,但當天詢問服務員才知道,這天是藝妓的休假日,難怪沒有滿席啊XDDD雖然沒有看到藝妓表演,但一家人在舒服的包廂吃飯聊天也是很開心。晚餐是牛肉壽喜燒,一進房間桌上就已經擺放好小火鍋、牛肉片、白飯、菜盤、小菜和沾醬。

  

  等我們坐定位後,服務生再送上前菜。

  

  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實際上吃完是蠻飽的,可能是大家都很放鬆吃得很慢的關係吧(?)

  

  吃飽飯從平新搭計程車去京都車站,這段車程我可能是因為車內太悶了有點暈車,下車後聞到新鮮空氣覺得終於得救了!!!最後從京都搭新幹線回梅田,再搭接駁車回旅館,結束了今天滿滿滿的行程。

  

  (在梅田車站的時候,爸爸說這家章魚燒很好吃,是道頓崛風味,但我實在吃不下了,只好派出媽媽打達當代表幫我吃。聽他們說真的很好吃,結果一直到旅行結束我都沒吃到XD)

  

  睡前我和打達幫對方拆頭髮,我頭上拆出一大把U型夾,夢館真的下重本欸!沒在省夾子的()

 

 

 

2015日本關西賞櫻之旅】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1 ♥ 【大阪】關西空港 | Hyatt Regency Osaka | 居酒屋晚餐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2 ♥ 【京都】夢館和服體驗 | 伏見稻荷大社 | 總本山醍醐寺 | 平新旅館京套餐 現在位置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3 ♥ 【兵庫】好古園 | 姬路城天守閣 | 書寫山纜車 | (ATC)燒肉吃到飽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4 ♥ 【和歌山】黑潮市場 | 紀三井寺 | (ATC)涮涮鍋吃到飽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5 ♥ 【神戶三田】 Premium Outlet | 仙台牛舌喜助 | 爸爸生日快樂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6 ♥ 【大阪】大阪港 | 毛馬櫻之宮公園 | 大阪城公園 | 通天閣 | づぼらや河豚料理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7 ♥【大阪】道頓堀 | 心齋橋 | 燒肉力丸

 

TRAVEL ► 2015 日本。關西 Day 8Day 9 ♥【大阪】萬博紀念公園 | ゆずの小町 | 旅行終章

 

arrow
arrow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