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jpg  

  月初和好久不見的蘇曉慧安排了一場澎湖小旅行。

  從去年冬天就開始討論這件事,其實當時心裡有可能無法成行的準備,畢竟提早這麼久的計畫更怕趕不上變化。但我們沒有讓流團這件事情發生,而是像我們大學時期那樣說走就走。

 

  距離我和曉慧上一次見面已經兩年多了,而在那之前,我們只一起住過一晚(大概四年前我去南部玩的時候借住他家,蘇帶我去他們家開的日式料理店吃飯,招待我好大一桌食物,太感動了)。大學畢業後我們徹底南北相隔,我搬到台北,他回到屏東,雖然中間幾次說過要約,但都因為時間地點喬不攏而取消,看來相約旅行比約吃飯容易多了()

 120.JPG  

  決定要去澎湖是因為我大學室友塔羅倫在那邊的民宿工作,每天看他po的美麗照片讓我對澎湖好嚮往。實際玩了一趟後,我發現澎湖比照片能呈現的美太多了!海邊沙灘乾乾淨淨的,幾乎看不到垃圾,而海水總是這麼清澈透明,還帶著漸層。對熱愛海邊的我來說,澎湖完全是個天堂。

 

  這次因為是兩個人的旅行,機動性和隨興度都超高,我們找了幾個喜歡的海邊,坐著聊天、站著玩水、蹲著拍照,雖然這些海邊沒有遊樂設施,我們還是覺得好好玩。

 013.jpg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就是和重要的人一起經歷旅行中的每一秒。而我,總是在旅行的同時期待著下一次的旅行。

 

五月三日。

   

  星期天的早上台北下著雨,我和梨梨說掰掰後,叫了計程車前往松山機場。天氣是灰濛濛的,但我的心情無比輕盈。

   001.jpg

  長大後第一次搭國內線,有種冒險開始的新鮮感。

 

  入關後在候機室旁的伯朗咖啡吃早餐等登機。

 104.JPG

105.JPG  

  從台北到澎湖,50分鐘的飛行時間。抵達馬公機場後,和曉慧會合,然後一起去找來接機的塔羅倫。

 002.jpg

 

  塔羅倫開著民宿的可愛黃車來接我們,後來才知道這台車和民宿的風格好搭。

 

106.JPG  

  塔羅倫工作的夏灩民宿在沙港附近,從正門看以為是間小民宿,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寬闊的院子是店狗BOSS的遊樂場,鮮豔的黃色建築配上白色的窗戶,還有院子裡新種的海棗樹,完全就是度假的清新氣息(灑花)

003.jpg006.jpg  

095.jpg  

  在空房間換上長洋裝,我們騎車開始第一天的冒險。因為太怕曬了,我把自己包成阿拉伯人()

  防曬穿搭:媽媽去峇里島帶回來的沙龍、UNIQLO的太陽眼鏡,還有沒拍到的曉慧贊助的口罩。塔羅倫的同事說在澎湖當地人才會包成這樣,看來這就是融入澎湖的第一步了(握拳)

 108.JPG

  出發前塔羅倫拿著地圖跟我們說了大概的路線,但我們一騎出門就迷失方向了(覺得丟臉)(大笑) 繞了一大圈才想到我們有手機導航這種東西,一打開馬上如沐春風,有導航誰怕騎錯路呢<3

 

  就這樣,我們抵達了第一個目的地。

 

【嵵裡沙灘】

 132.JPG

 

121.JPG

133.JPG  

  出發前google過這裡,嵵裡沙灘是以前有名的海水浴場,但後來沒落了。我們抵達的時候太陽正大,遊客很少,一大片海灘寧靜又乾淨。借用旁邊有屋頂的公車站補擦防曬和整理頭髮,然後大步走向沙灘(好像有了防曬就無敵似的)

  130.JPG  

  (結果我被這個草拌到哈哈哈哈哈~幸好只有絆到沒有絆倒)

 

  上個月和家人去了一趟日本關西,在心齋橋發現今年出了好多漂亮的花圈,當時盤算著要來澎湖戴就買下了它們,這次實際戴上發現花圈拍照的效果真的很好耶!!! 不過我澎湖的朋友說澎湖人這樣拍照會被白眼,果然高調是觀光客的特權。

 127.JPG

019.jpg020.jpg  

 

017.jpg  

125.JPG

131.JPG

126.JPG     

  嵵裡是一個很美、很好拍照的沙灘(雖然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說似乎哪裡都很好拍,但這裡就真的是隨便拍都美)。從我把親愛的ZR baby(Casio ZR1200)帶回來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多,每次出遊它總是不負所托幫我留下好多美好的回憶。儘管熊到現在都還在唸我買卡西歐的相機,但我真的愛死它了<3

 009.jpg

008.jpg    

  出來玩最喜歡跟姊妹拍這種類側拍的照片,記錄下自然的瞬間。明明知道鏡頭在拍還是要假裝沒發現的遊戲玩幾遍都不厭倦^_<

  (拍得太開心完全旁若無人,回過神來旁邊的遊客都已經離開,只剩下我們了。)

 011.jpg

012.jpg

014.jpg

015.jpg

018.jpg  

  要離開的時候不忘回到超得我們心的公車站去補防曬,才能安心繼續旅程。

 

【山水沙灘】

 022.jpg

  我們來到第二個沙灘-山水沙灘。本來以為嵵裡沙灘就已經美到極限了,沒想到這裡也這麼讓人驚嘆,雖說每個沙灘都有不同的美,但硬要比較的話大概就是嵵裡是氣質文青、山水是奔放辣妹吧(誰這樣說的哈哈哈哈)

 023.jpg

021.jpg 

029.jpg  

  山水沙灘的海水超美,是漂亮的藍綠色漸層。一開始我們想說都在嵵裡拍那麼多照片了,應該不會在山水待太久,沒想到……我們看到旁邊有人在出租陽傘和墊子,於是就決定賴在這裡了(大笑) 曉慧還貼心地買了兩人份的黑輪,安排了一場愜意的海灘野餐。

111.JPG      這裡玩水的人很多,本來我們打定主意不再下水(因為這裡的太陽比嵵裡沙灘更毒),但看到一群熱血的大學生跳到海裡、應該是當地人的一對父女在淺灘潛水,還有一個比基尼辣妹之後,我們忍不住也衝了。

 025.jpgIMG_9314  

  

  嘿,山水沙灘的海水怎麼這麼冰涼舒服? 走在水深及腰的海裡覺得好快樂,我是愛玩水的旱鴨子,在這裡有自己會游泳的錯覺。

 024.jpg

 

 

027.jpg 

  IMG_9313  

  本來真的只打算待一下下的,都怪這裡太美陽傘又太舒服,我們臨時決定把後面的行程取消,在這裡放空到開心為止。

 112.JPG  

 

【隘門沙灘BBQ

 113.JPG  

  離開山水沙灘,我們回到民宿,卸妝洗澡再化妝出門吃晚餐(如果熊在的話應該會一直唸我幹嘛卸妝了又要化妝吧)

 

  BBQ的位子是請民宿幫忙訂的,晚餐一個人320元,以食材種類來看的話我覺得是稍微貴了一點,雖然它有台啤和紅茶暢飲,但對不喝酒也不喝茶的的我來說等於沒飲料呀……(冰箱裡有可樂,只是那是要另外付費的),不過都出來玩了就當成是吃個氣氛吧!

 115.JPG  

  在這裡還有個令人崩潰的小插曲,就是有隻飛蛾飛到我頭上,我還伸手去抓.......................造成我人生極大的陰影,馬上衝回去跟塔羅倫拿濕紙巾(大哭)

 

114.JPG  

  晚上到便利商店買了檸檬可樂回房間邊聊天邊喝,結果最後這瓶一直到我離開澎湖都沒喝完(就這點來說,我想BBQ沒有提供碳酸飲料暢飲也是好的吧XD)

 

116.JPG

 

五月四日。

 

117.JPG  

  起了個大早,帶著塔羅倫幫我們準備的早餐出門,到南海遊客中心搭船去離島。我們買的是望安島加七美嶼的一日行程,總共800元,內含三趟船票和兩個島上的租機車費用。出發前我查了兩島上有名的地方,洋洋灑灑列了一大堆,但實際跑一遍之後發現,雖然說是一日遊,但其實花很多在搭船,實際停留在島上的時間有限,不太可能每個景點都去(除非是用蜻蜓點水的方式倒數一遊),所以最後其實我們只挑了幾個真的很喜歡的玩。

 

  望安和七美都好美,但我私心比較喜歡望安。在望安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小時,下次如果還要玩離島的話,我想要只玩望安就好。(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搭船很累,到七美時我已經有點疲乏的關係,心情會影響評價呀。)

                  

  (兩個島上的太陽都超毒辣,感覺比澎湖本島的還要厲害,來離島玩防曬一定要加倍。)

 

  船停靠的第一站是望安島,下船後直接到車行去牽車。因為船只在這裡停留一小時,我們一分鐘都不想浪費,馬上就開了導航展開小島觀光。

 

【網垵口沙灘】

035.jpg     塔羅倫跟我說如果喜歡海邊的話到望安可以來網垵口沙灘,說這也是一片漂亮的海灘。因為前一天已經去了兩個美麗的海灘,我們想說就在車上看一下,如果覺得還好就不要下去,直接跑下一個景點。結果……我確信我們是兩個海灘迷()

 030.jpg 031.jpg

034.jpg  

  在海邊的陽傘區補防曬和吃早餐後,我們再一次被沙灘迷倒,兩個人就這樣被吸過去了。網垵口的沙灘是貝殼砂,踩起來比較不燙耶!

 032.jpg

036.jpg   037.jpg

033.jpg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幾批其他船的遊客也來到望安島,但很多人來網垵口沙灘都只是在遠處拍個照就離開了,所以整個沙灘基本上是我們包場的狀態。

 041.jpg

042.jpg

045.jpg

046.jpg

047.jpg

049.jpg

050.jpg

052.jpg

 

054.jpg  

  今天戴的是我妹送的太陽眼鏡<3

 043.jpg

048.jpg

 

【花宅聚落】

 055.jpg   

  花宅聚落裡好多以珊瑚和磚頭堆砌的老房子,其中有些還有人住,有些已經荒廢了。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沒辦法細逛,只匆匆拍了幾張照片。離開後上網查其他人的遊記,其實在往裡面走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可惜這次無緣見到 。          

  056.jpg

057.jpg  

  查遊記的時候看到了這篇:http://janotts.pixnet.net/blog/post/27466338,有種淡淡的哀傷呀......

 058.jpg  

  回到船上,繼續我們的航程,還以為從望安到七美很近,結果也坐了將近一小時的船。(還是說其實在海上這樣就算近了呢?) 到了七美嶼一樣先牽車。在這裡我們沒有開導航,路標都標示得很清楚,只要跟著走就可以了。

 

【望夫石】

 060.jpg  

  其實我們在這裡停下來根本不是因為望夫石(我們都沒看到望夫石的告示牌),而是為了一個石涼亭(這種有遮蔽的地方真的是補防曬的好夥伴呀)。然後我們發現在背後有一個樓梯,通往下面一點的平台(邊邊就直接是海了或許可以稱它為懸崖?)

 059.jpgIMG_9316  

061.jpg      (我們很開心地拍了一堆照片,回到涼亭時才猛然看到望夫石的簡介......我們拍的那些照片裡沒一張有拍到望夫石,只好遠遠給它一張獨照了。)

 

【小台灣】

 064.jpg  

  是一個長得很像台灣的海蝕平台,這個好厲害呀!!!! (到此一遊照一張)

 

【牛姆坪】

 065.jpg  

  這一區有好多高高低低的平原,本來好想下車拍照,但看到路邊好幾隻小羊想想還是算了,就把草原留給牠們吧。

 

【雙心石滬】

068.jpg  

  來到七美最期待的一個景點。大家都是在高處和它拍拍照,本來我以為那裡是不能下去的,但後來看其他人的遊記,有提到看到遊客在石滬上,所以......應該也是可以下去和它近距離接觸的吧(可是離那麼近就看不到雙心了耶)

  070.jpg  

066.jpg

069.jpg  

  雙心石滬最佳拍照點的旁邊是一排小吃,我們買了花枝丸、大魷魚、一口蟹和芒果冰沙分食,這就是我們的午餐了,怕搭船會不舒服也不敢吃太多,可是吃完還是好不滿足,真想直接快轉到晚餐()

 

  吃完像點心的午餐後,我們優閒騎車回到港口,還了車也差不多到了船返航的時間。

 

 

【暈船記】

 118.JPG  

  我們上了船。去程的時候還好,反正前後在望安和七美停泊,還有一段休息的時間,但回程真是可怕到我不敢回想(但還是回想了)

 

  因為怕會暈船,我上船後沒多久就不敢看手機,把眼睛閉起來努力讓自己睡著。後來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在開船後一小時被暈醒。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可怕的魔咒,當下完全無法抉擇是要拿垃圾袋吐呢? 還是去外面吹吹風? (此時看到窗外,有些乘客已經出去了) 或是就老實待在位子上等不適感自己減輕? 在我猶豫的同時其實也已經選擇待在原位了,最後的那一個半小時非常難熬,我一直試著騙身體現在不暈,但都沒成功就是了(最可怕的是我一直覺得自己聞到芒果冰沙的味道,在島上真的不該吃東西的......)

 

  怎麼覺得暈船和經痛一樣難熬。我這麼戰戰競競還是暈了,有些乘客可以全程玩手機我真的超佩服!!!!!這是平衡感很好還是怎麼回事?

 

  我莫名其妙睡著了,還整個人倒到蘇曉慧身上,醒來時船竟然還沒停(然後我順便落枕了)。總之中間就是無數個難熬串起來,好不容易,船終於靠岸了,下船後覺得整個人被救贖,但我還留著一點後遺症:頭暈與無法走直線()

 

  本來我們的計畫是從離島回來後還要再去一個地方,不料我們在船上都不太舒服(該不會是因為我們在七美島上吃了東西吧),最後還是選擇直接回民宿洗澡休息。

 

 

【鍋道樂涮涮鍋】

 119.JPG  

  每次一暈就想吃火鍋,一方面也是好想吃青菜。萬能的塔羅倫聽到我的願望,就帶我們到民宿老闆很愛的火鍋店-鍋道樂。這裡賣的是很像石二鍋那樣的小火鍋,但是另外送了好多東西:開胃泡菜、不知道什麼口味的滑,還有兩份甜點(甜湯和仙人掌霜淇淋)

 

  吃完身體好舒服呀! 火鍋根本就是藥嘛()

 

 

2015澎湖花火節】

072.jpg

  這次來澎湖還有一個必備行程,那就是久聞其名的花火節。飯後塔羅倫帶我們到觀音亭佔了個私房好位子,就在煙火施放點的正前方。雖然我們到了之後還等了一個小時,但看海吹風聊聊天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剛經歷暈船的人非常需要放空行程)。


  073.jpg

074.jpg  

  第一次親臨花火節現場,果然跟塔羅倫講的一樣:好像星球爆炸,超壯觀的!

 076.jpg

  煙火的照片一樣是用ZR1200拍的。我調成P模式,把鏡頭對準天空一直瞎按,而我的眼睛看著現場的煙火。 拍了一堆,但其實能看的照片也不多,就讓最美的畫面留在心裡吧(笑)

 077.jpg

 

079.jpg  

 

  看完煙火,到朋友家的名產店買伴手禮。在迎風河濱公園認識這個美麗的女孩,後來才知道他是澎湖人,這次能見到面真的太好了<3

 080.jpg  

五月五日。

 094.jpg  

  在澎湖的最後一天,早上終於可以悠閒吃個早餐。這天的風很大,太陽也放假去休息了。慶幸不用頻繁補防曬,也幸好有萬能的塔羅倫贊助我們外套。本來要搭下午一點多的飛機回台北,但旅行社幫我候補到了下午四點過的班次,於是我又有半天可以好好看看澎湖。

IMG_9318  

  

【奎壁山】

 081.jpg128  

    我們的第一站是塔羅倫最喜歡的海邊:奎壁山。這天的漲潮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塔說大概九點到可以看到退潮的海中步道,把海分成左右兩邊(這個地方也被稱為摩西分海)。但我們出門時拖了一點時間,到達奎壁山的時候已經超過九點,海水漲得很高。既然不能走步道,只好踏踏浪(哭)

082.jpg

083.jpg  085.jpg

  每次旅行好像都會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大概是要我們多來幾次吧(笑) 下次一定要趕上退潮走路到赤嶼。

 

084.jpg

  

 

【池西柱狀玄武岩】

 086.jpg

090.jpg    

  騎了好久的車(大概快一小時吧),從湖西到西嶼,總算來到這個出現在地理課本上的景點-池西岩瀑。

IMG_9317  

 IMG_9297  

  這裡的浪好大,也沒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的魚塭,不知道是被海蓋住了還是已經垮了(?)。後來看別人的遊記才知道,看玄武岩除了池西岩瀑外還有另一個叫做大菓葉玄武岩石柱的地方(從我們騎過來的方向,到池西要右轉,去大菓葉要左轉),那裡的玄武岩柱下面是草地,好像比較安全也更好拍照,不用像我們在這邊走得小心翼翼(笑) 不過池西的玄武岩很有氣勢,配上大浪好有感覺。

087.jpg

088.jpg  

 

【小門嶼小管麵線】

 
 IMG_9295  

  和玄武岩道別後,我們又騎了好遠的一段路,到北邊的小門嶼吃小管麵線。民宿提供的地圖上有一間小萍小管麵線,加上塔羅倫說好吃,我們導航的目的地就直接設那間店了(結果竟然還找得到耶! 雖然到附近時導航不知道路一直帶我們亂繞,但還至少方向對了XD)。

 
 IMG_9296  

  一坐下老闆娘就先招待一盤小魚乾和干貝醬,這兩個東西和麵線是絕配(但我們太餓之下直接就開始吃了)。小管麵線上桌(一碗80元),不油膩的清湯配上新鮮的小管真的好好吃,桌上的辣椒醬加進去也是好棒,吃完身體很舒服(雖然目測小小一碗但其實很飽耶)。

 

  吃完麵線,本來一直陰陰的天氣開始出現了太陽,看到一對新人準備開始拍婚紗,新娘背著後背包真的超可愛<3 住在澎湖的人很幸福,不用出國就有好多美麗的海灘可以拍。雖然小門嶼這邊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但我們想早點回民宿再休息、整理一下,所以一吃飽就出發回湖西了。(不管搭什麼交通工具去哪裡,回程總感覺比去程快,到底是為什麼呢?)

 

 

【夏灩民宿】

096.jpg

097.jpg    

107.JPG   

  這裡不是澎湖最便宜的民宿,但是有塔羅倫和BOSS,還有很舒服的房間和景色。我們住的是浪漫微醺雙人房,床邊有漂亮的公主紗幔。

 

093.jpg

098.jpg    

  房間還有梳妝台,對女生來說很方便。不過我出門旅行都還是會自己帶一個立鏡,這樣兩個女生就可以同時化妝、弄頭髮了(浴室裡的洗手台也有很大的鏡子,在那裡化妝也不錯)。

 

  二樓有些房型是有自己的陽台的,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外面的海。

123.JPG 

122.JPG

005.jpg    

  這裡的海是潮間帶,腿潮的時候會看到有人在下面玩。(還有狗狗一起喔,太可愛了!!) 這次竟然沒有抽出時間去走走潮間帶,明明就在民宿外面而已呀......(笑)

 

101.jpg

  一轉眼,就到了旅行的尾聲。

100.jpg

129.JPG  

  在澎湖的這三天真的好開心,除了見到好久不見的兩個朋友之外,最棒的就是踏著細細的沙灘、踩著冰涼湛藍的海水。我真的好愛海邊。退房後塔羅倫開車載我們去機場,雖然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但卻沒有空虛感,因為我每一天都沒有浪費呀

 

  每到旅行的時候都覺得有班可上真好,難怪有人會說旅行是上班的動力......要繼續賺錢存錢看世界(笑)

091.jpg

  下次見面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呢。

 

102.jpg  

  

 

後記。

 

【預算】

項目

金額

備註

住宿

2,600

 

夏灩民宿S2房型,平日2,300假日2,900

我們平假日各住了一晚,平均下來一個人2,600

機票

3,250

松山←→馬公,都是搭遠東航空(澎湖當地旅行社代訂)

BBQ

320

隘門沙灘BBQ(民宿代訂)

七美+望安一日遊

800

含澎湖望安七美澎湖,三趟船票及兩島機車(民宿代訂)

總計

7,230

 不含買紀念品和吃飯的費用喔。

 

 

【防曬】

  不是第一次去海邊,但卻是第一次這麼徹底做防曬。我這次帶了三罐防曬,分別是下面三位選手:身體用防曬噴霧→臉部用防曬噴霧→身體用防曬乳液。

IMG_9306  

  早上出門前,我先擦乳液再噴噴霧,之後到每個景點之前和離開的時候都再補一次噴霧。騎車的時候盡量包得密不透風,尤其要注意脖子(後頸),然後騎車的人一定要戴手套(曉慧超聰明準備萬全,這點我真的忘了←太久沒騎車)。

 

  第二天玩離島的時候,根本是防曬不離身,想到就噴一下,間隔可能還不到一小時(離島的太陽真的比本島強太多了!!!!)。每天回到民宿,我們都會互看對方有沒有曬黑,結果都是沒有(連曬傷也沒有)。回台北後仔細看,真的沒有黑(就算有也是很不明顯的那種一點點),覺得好有成就感呀!!!!!!!!!!原來不曬黑的秘訣就是勤捕防曬和物理防曬(最重要),雖然很多人都這樣講,但經過自己實證還是不一樣XD

 

  三天過去後,我這三瓶都快用完了,雖然買下來也是一筆錢,但比起曬黑的傷心真的一點都不貴<3

  去年夏天跟熊去福隆一天都忘記防曬,回來黑得超級可怕讓我嚇到了,連同事都問我怎麼變這麼黑(......我只去了一下午啊!!!!!),從此之後不敢輕忽防曬。

 

  找到可以親近海邊又不變黑的方法真是太開心了

 

040.jpg  

  

arrow
arrow

    雙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